Bali。記憶的角落:消磨美好時光的餐廳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想睡多晚都沒人管(雖然我都很早起),
想去哪就去哪,隨時出發,
喜歡一個地方,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這是重點)


Green Field的餐廳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這裡的早餐有著好幾種不同的選擇,
讓吃早餐成了每天早上起床後令人期待的事,
要選什麼種類的蛋,
哪一種吐司(或麵包),
哪一種果汁,
咖啡還是茶,
光是看著menu想著今天的選擇是什麼
就是一件令人很享受且愉快的過程。

Green Field的餐廳是屬於半開放式的,
一邊是餐廳的入口,
入口前是一條不長也不短的石板路,
二旁種了樹,
天氣熱時還有遮陽的效果,
其間還穿插著有著濃濃巴里島風的裝飾,
沿著石板路走來,
一整路的綠意會讓心情很好,
另外一面則是整面開放式的可以直通到外面,
外面是一棟一棟的黃色外牆紅色三角屋頂的建築物,
樓上樓下各是一間房間,
不過我不住這一區。

吃早餐時,因為只有一個人,
沒有人可以聊天說話
所以觀察著鄰桌的旅人也成了吃早餐時一件有趣的事。

有時候也會發發呆,
讓自己放空,
我喜歡那短暫的讓自己什麼都不想的時間。

看書,也是很適合在這裡做的事,
有一天早上,帶了一本書來看,
吃完了早餐,
那種還想再繼續坐下去想繼續看書的感覺很強烈,
也許是當下的心情,
也許是那裡的氛圍適合閱讀,
總之,
就一直繼續翻閱著書本直到看完整本書為止。

書看完了,
一整個好滿足,
時間在這裡好像變的可以任意揮霍也不會有人管。

然後,
有一天下午,
正當我窩在房間外的大陽台的椅子上想睡個午覺時,
突然好想吃紫米粥(black rice pudding)
而且是餐廳的紫米粥。

記得來到巴里島的第一天,
來接機的是Green Field的廚師,
在聊天的過程中,
他知道我喜歡吃紫米粥,
除了熱心的告訴我要怎麼煮之外,
還告訴我他煮的紫米粥也很好吃,
可以吃吃看,
我也真的這麼做了,
就在第二天的晚上,
趕在餐廳打烊前,
請他們送到在房間,
真的很好吃,
也因為這樣讓我那天下午突然好想吃餐廳的紫米粥。

於是午覺也不睡了,
就真的跑去餐廳,
只為了吃上一碗紫米粥。

下午的餐廳很安靜只有我一個人,
靜靜的吃著熱熱的甜甜的紫米粥,
時而發呆、時而看書,
就這樣一坐又是一小時,
心裡又是一陣滿足。




在旅行過程中,
這樣的枝微末節是很容易被記憶給忽略的,
可是偏偏卻讓我印象深刻,
也許是食物,
也許是空間,
也許是氛圍,
但我想最重要的是,
在那裡消磨的美好的時光吧。






留言

  1. 銀,

    如果現在讓我在旅途中發現你,
    我想我也不會和你打招呼,
    因為像你說的 - "觀察著鄰桌的旅人也成了吃早餐時一件有趣的事"

    我覺得我一定看你看得入迷~
    觀察你到底是怎麼樣毫無罪惡感的消磨你的時間,享受那裡的時光. (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野,

      我覺得只有在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才能好好這樣觀察身邊的人,
      (除非有個和你有同樣"喜好"的旅伴)
      我常常在做著別人覺得在旅途上"很浪費時間的事",
      但這樣的我特別開心也特別容易滿足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