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記憶的角落 : 宇治的小公園。




京都個很迷人的城市,
這次的京都旅行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風景,
回來之後,
令人記憶深刻的不是那些著名的觀光景點,
反而是一些在旅途中偶遇的小風景,
還有那些途中遇見的人們。


這是在宇治源治氏物語博物館旁的一個小小的公園,
三角形的小公園裡頭有幾棵大樹幾張椅子,
還有二、三項小朋友玩的遊樂器材,
是那種應該只有附近住戶會來散步,
其他人如果經過應該也不會被注意到的那種小公園。

因為不是日本人也不看不懂源氏物語博物館裡頭的文字介紹,
進去不到五分鐘後就出來了,
沒想到卻在小公園裡頭一待就是半小時以上。

走出源氏物語博物館後,
想著該往哪去,
因為走了好長一段路腳有點痠了再加上已經過中午了,
想找到地方坐下休息一會兒,
然後就發現了小公園,
選了張地上散落了一地紅葉的椅子坐下來,
雖然不是楓葉可是卻紅的很漂亮,
灑落了一地的紅葉分佈的很均勻,
好像是刻意灑上去的一樣,
好好看。



在我進入小公園之前已經有人在裡頭了,
一個媽媽帶著小女孩在玩盪鞦韆,
過了一會兒又出現了二位阿姨,
各牽著一台腳踏車走進了公園,
選了張大樹下的椅子坐了下來,
邊喝著飲料邊吃午餐邊說話,
而我也拿出了一早出門放在包包裡頭的麵包開始吃起了午餐。



經過了前一天陰沈沈又下點小雨的天氣,
這天是個令人心情雀躍的大晴天,
陽光灑落在小公園裡頭,
從我坐的椅子上看出去可以看到整個小公園的樣子,
接著過了不久,
又有一個媽媽帶了二個小男孩出現了,
弟弟很調皮,
哥哥玩什麼他也馬上跟著過去想要一起玩,
可是弟弟年紀還小,
媽媽擔心他會跌倒或有危險,
一直在他後面跟著他跑來跑去,
一會兒,
二個媽媽開始交談了起來,
也許是因為彼此都有小朋友的關係吧。





我被眼前這很日常的畫面給吸引住了,
坐在椅子上曬著太陽很舒服,
就這樣靜靜的坐著,
偶爾按一下快門,
偶爾起來走走,
我喜歡這個在宇治的小公園。




................................



還好帶了那秋一起去旅行,
在小公園裡頭用那秋自拍了一張,
看起來挺好的 :)



也用iphone拍了一張,
辛苦了,
這雙每天都要走上好幾個小時的雙腳 :)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