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一個人旅行嗎?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
也喜歡兩個人旅行,
但前提是要有好的伴。


真正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我選擇了已經去過一次有點熟悉感的巴里島,
因為想多些和第一次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報名參加了當地的cooking class 和bike tour,
那是一趟很不一樣的旅行,
藉由一個人旅行我開始學會和自己獨處,
也開始重新認識自己,
從此愛上了一個人的旅行。

第二次去了一直很想去的京都,
在那九天裡頭我開口說話的時間加起來可能沒有我在台灣一天這麼多,
但我卻很享受這樣的時候(雖然還是會有很想找人說話的時候,偶爾也會自言自語),
雖然當下你可能感受不到自己到底起了什麼變化,
但一趟旅行回來後真的會感覺自己不一樣了,
變得更清楚自己的想法、更瞭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很多想不通的事情、打不開的心結都會豁然開朗,
至少我是這樣。

第三次是鼓浪嶼,
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但我還是遇見了美好,
在小巷弄裡頭發現迷人的光影,
不同年代風格的老房子讓我著迷,
下午一個人靜靜的時光,
認識了新朋友,
最重要的是回來之後又恢復了一些活力了,
剩下的那一部分活力,
我期待下次的旅行,二個人的:)

這是一個人旅行帶給我最深刻的領悟與最大的收獲,
你喜歡一個人旅行嗎?:)




留言

  1. 一直以來都很想嘗試一個人旅行,但過去的十多年來都沒有機會。雖然一個人旅行還沒試過,但是平時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戲,一個人吃飯等等都試過不少次了,自己還蠻享受一個人的時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你會是個很適合一個人旅行的人喔:)
      因為你可以自己一個人做很多事,
      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一個人旅行會有很多很多時間和自己獨處,
      這是很多人沒辦法做到的事,
      不過下一次我想二個人一起去旅行 :D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