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和你}二人的咖啡時光:吐司、咖啡和生熟蛋。




這是在馬六甲我們住的旅館的旁邊的一家咖啡店,
第二天早上原本想吃的早餐沒有營業,
經過了這家店就決定在這吃早餐了,
店外面的牆壁上畫滿了五顏六色的圖案,
讓第一天經過的我印象深刻,

接下來連續幾次經過,
看見坐在外頭的客人都不像觀光客,
比較像當地居民,
這也讓我印象深刻,
吃早餐這天也是,
除了我們之外,
其餘的客人都像是街坊鄰居,
有些人甚至會和老闆娘聊個幾句。

老闆娘酷酷的,
問我們要吃麵、吃米粉還是吐司,
只有三種選擇,
不習慣早上起床就吃麵吃米粉這一類的食物,
於是選擇了吐司。

吐司烤的焦焦脆脆的,
中間有牛油和我喜歡的Kaya。

另外還有咖啡,
咖啡是馬來西亞式的咖啡,
剛開始不太習慣這裡的咖啡,
除了味道之外還很甜,
不過第二次來馬來西亞卻會想念它的味道,
還主動說我想喝這甜甜的味道很特別的咖啡

還有生熟蛋(一人二個),
這也是我來馬來西亞之後才認識的食物,
蛋白和蛋黃被煮到半熟的程度,
然後按照個人喜愛,
加醬油、胡椒粉或鹽,
我們的習慣是加醬油、胡椒粉,
然後把蛋白、蛋黃和醬油、胡椒粉通通攪拌在一起就可以吃了

第一次吃生熟蛋是在你家,
看著你熟練的倒熱水煮蛋,
煮好了之後敲開蛋殼,
然後倒醬油灑胡椒粉,
你告訴我可以直接吃或是用吐司沾著一起吃,
吐司沾著生熟蛋的味道很好,
直接吃也很好吃,
一下子就呼嚕呼嚕的滑進嘴裡了。

從此我就喜歡上生熟蛋了(笑)。


* camera : nikon fm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