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舊時光的旅行.黑白印象。




怡保,一個充滿了舊時光味道的地方,
在還沒有來怡保前聽了幾位馬來西亞朋友對於怡保的印象,
所得到的回答寥寥無幾,
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怡保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讓「去怡保 = 吃東西」的印象深印我腦海,
一直到真正走了一趟怡保才發現它的美,
也讓我深深喜歡上了怡保。






一樣充滿著舊時光的氛圍,
怡保卻和檳城有著截然不同的味道,
如果說檳城的舊時光是屬於大而華麗的,
那怡保就是小而樸實,
不知道這樣的形容適不適當,
但我就是喜歡它的樸實不造作。

少了成群觀光客的怡保,
散步起來反而更輕鬆愜意,
可以把腳步放的更慢更自在。

短短的二天怡保的旅行,
讓我按下了不少快門,
雖然第一天老天爺不賞臉,
剛吃完遲來的午餐沒多久就下起了雨,
不過轉個念頭想想,
少了炙熱的太陽,
散步起來也更舒服,
所幸第二天一早就一掃前日的陰霾,
太陽又高掛天空了,
再度享受了邊拍照邊汗如雨下的感覺(笑)。


----------------------------

這次在怡保也用黑白底片拍了不少照片,
回來後細細看了這些黑白照片,
發現原來怡保也很適合黑白的顏色,
少了彩色卻讓人更能專注於它的美 :)






在街上散步時,
經過了這間茶餐室,
第一次經過時忍不住一直往裡頭望,
還很好奇的猜想為什麼它的門口這麼奇怪,
沒有招牌沒有名稱,
後來才發現原來正門口在另一邊,
我們看見的門口是側門,
靠側門邊的窗口的位置卻是我最喜歡的,
舊舊的窗口和斜射的陽光,
光是坐在那裡就讓人很開心了。



這裡的茶餐室的地磚依然維持著很復古的花樣,
在台灣這樣的地磚幾乎見不到了,
在馬來西亞初見到時開心的不得了,
現在只要看見這些迷人的地磚花樣,
都會忍不住替它們拍照張,
也許再過幾年就看不見了,
但至少照片裡頭還看的見它的美。








也許是因為台灣是單一種族的國家,
所以當我在馬來西亞看到了如此多元的種族文化時,
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的興奮,
對什麼都感到好奇,
Ewen常常被我的一堆奇怪的問題給難倒,
因為對於他而言這些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與風景,
但對於我這個「外國人」而言卻是稀奇的不得了。

小印度就是其中之一,
充滿了華麗豐富色彩的小印度常常讓我看的目不暇給,
有著各式各樣顏色、眾多神像的印度廟,
還有神秘的祭司,
商店裡頭美麗的印度服裝沙麗,
街邊小販們動作俐落的在串著一串又一串祭神的花圈,
還有不能不提的讓我每去必吃上好幾回的印度食物,
這些都是讓我每每遇見時充滿了好奇心的「風景」。






民以食為天,
茶餐室裡頭不論何時都很熱鬧,
好吃的東西很多,
可是胃只有二個,
而且都不大(嘆)。



這裡的牆壁也很美,
斑駁的花紋在陽光下很迷人,
尤其是早晨。




這是亂走發現的「風景」,
很喜歡在旅途中不經意的鑽進某個不知名的地方,
或是走進某條不在預期中的巷弄,
就是種直覺,
直覺裡頭也許會有什麼,
這次的「發現」是我很喜歡的日常的風景 :)











我們住的Sekeping也很適合黑白的顏色。





還有人像:)

留言

  1. 恩 恩 我也喜歡這樣的怡保 很生活的 :)
    每一寸土地 每一步路 感覺都要停下來好久 每一個畫面 都要將她定格
    所以說 ... 親愛的 怡保怎麼可以用幾天就走得完啊 ( 還要吃呢 >.< 哈哈 )

    怡保是一個我什麼景點也說不出的地方
    (那些所謂的名勝景點沒有吸引我) 可是卻感覺怎麼也走不完
    妳說是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完全同意啊,
      怡保是個說不出景點可是卻感覺怎麼也走不完的地方。

      昨天看見一位馬來西亞的朋友寫著,
      也許要這要歸功於大眾交通運輸的不便,
      所以怡保少了很多的遊客,
      不像檳城現在這樣走到哪都可以看見遊客,
      所以才能保留它的質樸純真。

      上回去,感覺好多東西想吃,
      可是沒吃幾樣就撐了,
      一下就到了要回家的時間了>"<
      所以一定要再去個幾回才夠,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