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檳城。路邊的小點心。麵包夾肉乾





那天跟著好友在檳城街頭漫步,
路過了一台摩托車擺著的小攤,
上面有個木頭櫃子,
裡頭擺著一片片的肉乾,
在櫃子旁則有個銀色金屬的箱子,
好友問我有沒有吃過,
我說台灣也有這樣的肉乾,
她告訴我小時候很常吃這麵包夾肉乾的點心,
我左看看右看看也不見攤車上哪來的麵包,
肉乾我吃過,
不過麵包夾肉乾倒是沒吃過,
好友知道之後,
也想讓我嚐嚐看它的味道,
於是跟小攤的老闆點了一份一起分食。




只見老闆拿起了一片肉乾,
打開箱子下方的抽屜,
猛然一看,
裡頭居然擺著一個小鐵網正散發著陣陣的熱氣,
老闆就把肉乾往上頭擺著讓它烤了一會兒,
然後打開上方的金屬箱子的蓋子,
謎底揭曉!
原來這個箱子是放麵包的地方,
而且裡頭也熱熱的,
麵包也跟著熱呼呼的。

只見老閭打開麵包在裡頭塗了一些醬,
然後把網子上烤好的肉乾夾進去,
放進袋子裡頭交給了我們,
熱熱的麵包一口咬下,
甜甜的醬汁再配上剛烤好的肉乾一起吃,
讓我直呼好有趣也好好吃。

那甜甜的味道成了那天午後的回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