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讀 } 美好的愛 * 白色沙灘旁的鶴龜助產院 - 小川糸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小川糸寫的書,
從第一次的蝸牛食堂到後來的趁熱品嚐及喋喋喃喃,
雖然不及吉本芭娜娜療痊的功力,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
一直到最近看了「白色沙灘旁的鶴龜助產院」後讓我在闔上書本的時候彷彿仍意猶未盡,
還想再重新好好仔細看一次。
( 其實第一次就看的很仔細了 )

沒有懷孕生產的經驗卻能從這本書裡頭體會到那些感覺,
大部分都是溫暖的充滿了愛的正面能量,
至於看完後會不會想生小孩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笑)。

除了描述主角瑪麗亞在踏上小島時發現自己懷孕一直到生產的過程,
還有在島上遇見的那些幫助她的人,
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瑪麗亞,
對生母對養父母都有著一種莫名的怨恨藏在心裡頭,
但來到島上後卻發現其實比自己的人生還悲慘的人大有人在,
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抱持著正面的態度去勇敢面對,
在島上的十個月不止自己被島上的人療痊了,
也讓島上那些心裡有傷口的人一起被療痊了。

雖然是小說但卻無法一口氣看完,
總是在看了幾頁之後要停下來反覆咀嚼,
甚至從文字裡頭感受到傷心裡也要停下來讓心情恢復才能繼續往下看,
有時候看到一些感動自己的句子也會在心裡頭唸上好幾次,
然後從中去感受那些字句的溫度。

最後我想說的是,
與其埋怨自己的不幸不如仰望自己現在所擁有的美好,
我是這麼想的 :)




* 我其實不太會形容自己看完這本書所感動到的心情,
   但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本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