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伴。小日子}在可愛又純樸的小鎮散步。勞勿(Ruab)


每次出門總是會有驚喜,
大部分時候都不會告訴我要去
而我也不會問我們會去
這有點像聖誕節一早興奮又期待的準備開禮物那一瞬間的感覺。

有時候雖然設定了目的地,
這天,帶著我來到了勞勿(Ruab),
不過偶爾會因某些小曲而去到了其他地方,
又或者途中經過了什地方而停下了步,
往往總是能遇見讓人意外的風景及難忘的回憶。

就像我去過的馬來西亞的小一樣,
也是個可愛又純樸的小




午餐來到了「錦華家」,
經過時一度因店面小而沒看見了,
走進裡頭就先被那漂亮的地而吸引,
我們都對於這樣舊舊的地有著莫名的喜愛,
除了好看更讓人喜愛的是那承載著歲月刻痕的外表,
隨著時間的流逝反而讓更突顯得其自身的美感與獨特,
也彷彿在細細訴說著關於這個地方的故事。

我總是會好好替拍張照,
誰知道也許未來的某天會突然莫名的消失再也不回了。 



二個人一起點了幾樣食物分食,
豬腸粉、炒米粉、還有Kaya角。




我們都喜歡這裡的kopi,
不會太甜味道也夠濃郁。



這盤炒米粉也放上了好吃的辣椒醬,
味道樸實也好吃。

這是另一台底片機拍的,
其實我也很愛這張的顏色,
總覺得用底片拍食物會感覺更美味(笑)。

這裡豬腸粉也有著自己的味道,
邊邊放了辣椒醬一起沾著吃味道很棒。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喜歡這樣的窗戶樣式,
想看看外面時就可以把它放平,
想保有一些隱私時可以把它放斜一點,
想有著自己完全的隱私時可以關上它,
毛玻璃讓外頭感覺若隱若現,
而且最重要的時陽光還在(笑)。

吃完了午餐二人邊說話邊在裡頭走走拍照,
也許是看我們拿著相機又很好奇的樣子,
店裡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可以走進後面的廚房裡看看,
老闆正在煮著Kaya,
很驚喜的二人就這樣走進了廚房。

老闆人很親切,
雖然二隻手在忙碌的攪拌大鍋裡的Kaya,
不過還是很樂於和我們說話、回答我們的問題。

老闆很自豪的告訴我們這裡的Kaya都是自己煮的,
除了Kaya原有的材料外還加了焦糖在裡頭,
讓他們的Kaya有自己的味道,
我們也頓時恍然大悟,
原來我們吃到的那"不太一樣的味道"就是焦糖。

我問老闆煮好這一鍋要花多久的時間,
他說大概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才能煮好,
而且中間還要不停的攪拌,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製作Kaya的過程,
看著專注的攪拌Kaya的老闆,
我心裡想著一家店用不用心從這些小細節就可以看的出來了

廚房裡看似雜亂卻井然有序的畫面。



專注的沖著kopi的老闆。

動作俐落沒一會兒就沖好一杯kopi了。

廚房裡也有著好看的地磚。

桌上擺著做好的糕點,
黃澄澄好吸引人。


我喜歡這樣的畫面。

廚房的盡頭走出去是後巷,
外頭擺了張只剩下支架的舊椅子,
拿起了相機拍了下來,
旁邊一位北北忍不住問我破椅子有什麼好拍,
我笑了笑說我喜歡啊 : D


--------------------------------------------



吃完了午餐,
我們轉進了新村,
繞了第二圈才發現我們又錯過了,
今天怎麼好像不停的在錯過(笑),
停好了車慢慢走路過去,
短短不到三分鐘的路程我們居然走了十幾二十分鐘,
沿路總是不停的被身邊的風景給吸引而不斷的停下腳步。

來到馬來西亞後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板屋時很是驚喜,
就跟第一次看見高腳屋一樣,
都讓我深深的喜歡上了,
爾後只要看見總是忍不住會停下腳步,
又或者無法停留時就會頻頻不斷回頭觀看,
想把那美麗的畫面用力的記在腦海裡。

褪了色的木頭看起來更有味道。

這一戶也好美麗。

這樣的畫面是不是很美麗?

舊舊的就是這麼有味道。

這扇窗讓我想起了上個星期才去住過的容縣七號。

在蔡豆腐裡頭擺著很多這樣一籃一籃成堆的剛炸好的豆腐卜
蓬蓬的外形很可愛讓人忍不住想捏下去,
金黃的色澤很誘人想必吃起來味道也很好。
(真的是很好吃啊)


 一顆顆造型渾圓的豆腐卜好可愛。

除了豆腐卜我們也買了新鮮的豆腐,
還有這裡的豆漿也很好喝,
讓我想起了自己在家煮的豆漿的味道。

剛炸好的豆腐卜。



留言

  1. 好喜歡這一系列的照片,
    馬來西亞的各個角落,
    在你的鏡頭下更有味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卿卿,
      我覺得馬來西亞還有很多很美的地方還未被發掘,
      尤其是鄉下我好喜歡,
      那些風景很日常卻很迷人 :)

      刪除
  2. 從來,我就不曾認真看看這片生長的土地,原來迷人得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一樣,
      包括我自己也是,
      離開了台灣再回來才發現原來自己生長的地方其實很美,
      因為我們習慣了相同的風景,
      所以漸漸的就忽略掉了。
      轉換一下看日常風景的目光與心境,
      你會慢慢發現原來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其實也是很美好很迷人的:)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