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の味:冷冷的天吃著熱熱的天焼。


在東福寺和外國同學分開後,
我騎著腳踏車往回宿舍的路上,
(同學還要繼續騎車到伏見大稻荷) 
從東福寺一轉出來的路上正好經過丹波屋,
這是一間我很喜歡的日式甜點屋,
丹波屋在京都有好多間,
而且都是位在路邊的半開放式店面。


第一次自己來京都旅行時,
住的地方附近轉角路旁就有一間丹波屋,
自從第一次吃過之後就喜歡上了,
每次經過都會被店門口擺著的滿滿的大福、烤糰子吸引,
大福和烤糰子都很好吃,
尤其是大福,
皮很Q內饀的紅豆甜而不膩。

不過現在我住的附近還有學校附近沒有丹波屋,
所以這次來到京都之後還沒能有機會吃到丹波屋的甜點,
心裡頭一直覺得有點可惜,
這次剛好騎車經過遇見,
好意外也好開心啊!

正猶豫要買什麼的時候,
被一旁烤爐上一個一個的天焼給吸引了,
外皮有著綠色黃色和白色三種顏色,
一個個排排站在烤爐邊,
感覺好可愛。

天焼的外皮被烤的微微金黃又還帶著熱氣,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正因為天氣很冷而身體有點瑟縮的,
當下立刻決定就是它了。

人很親切的老闆娘問我要在這裡吃還是帶走,
原本是想帶走的,
但當下又改變了主意,
決定直接坐在店門外的一張給客人坐的長椅上吃完再走,
我選了有綠色外皮的天焼,
如果沒記錯這是艾草口味的,
也許是因為是客家人的關係吧,
從小到大一直都很喜歡有著艾草味道的食物,
只要跟艾草有關的我都愛。

拿著微熱的天焼在長椅上坐了下來,
暖暖的感覺從手心裡一直傳出來,
連著外皮及裡頭的紅豆餡一口咬下,
那味道及口感還是和我印象中的一模一模,
外皮還是一樣很有嚼勁,
紅豆內餡還是一樣甜而不膩,
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吃著,
在開始漸漸變冷的傍晚時分吃著微熱的天焼,
有種既滿足又幸福的感覺。
























* camera : fm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