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散步舊街場。路上的小風景 (一)


走在怡保的舊街場,
二旁的建築物一直吸引著我沒辦法好好走路,
步伐越走越慢,
除了每棟都有著不同風貌的建築外,
一樓店面的風景也同樣吸引著我,
看似不大的舊街場,
居然有走不完似的感覺,
處處都是迷人的風景。





走廊下懸掛著一整排不同顏色、尺吋的水桶,
這到處都看的見的雜貨用品店的樓上風景卻讓我忍不住停下了腳步,
四扇一樣的木窗卻有著四種不同的風景,
那斑駁的顏色已經替它說明了它的年紀。




走在街上,
我喜歡鑽進巷弄裡頭去尋找被乎略的小風景,
不過基於這裡的治安還是不敢自己一個人亂走進無人的巷弄裡頭,
還好身邊的你總是願意陪著我,
讓我可以發現更多這樣迷人的景色。





喜歡吃Kaya的我一直都不知道它到底是怎麼做的、裡頭有著什麼樣的材料,
一直到走在怡保的街上看見了這賣Kaya的攤子,
才驚呼原來Kaya裡頭有加蛋啊!
這個有趣的發現讓我好驚喜,
今天又長知識了 :)






























這是一間賣機車零件用品的店,
小小的店面被塞的只剩下一條走道,
看似凌亂的貨架上其實有其秩序在,
很喜歡這樣生活化的風景畫面。


































斑駁的外牆、已經掉漆的木頭窗戶,
給人一種舊舊的小清新的感覺,
我喜歡 :)









藍色和白色像是好朋友般常常被組合在一起,
(就像藍天和白雲也是)
雖然已經有歲月的痕跡在上面了,
卻依然不減其迷人的外表,
還是那麼好看。
































這裡到處都看的見這樣"有點年紀"的商店,
整扇的鐵製拉門,
木製的橫式舊招牌,
室內的隔間依然是木板的,
還帶著沒有重新粉刷過的舊顏色,
已有著年紀的木製玻璃櫥櫃讓人眼睛發亮,
這裡的風景也許十年如一日,
但這就是"生活"。






看見門口擺放了各種五顏六色的菊花就知道這一定是印度人開的店,
放在水桶裡盛開的花朵顯的很有朝氣,
一串串掛起來的花圈每每總是讓我好奇,
在陽光下散落了一地的花朵讓人好喜歡。








走在路上眼睛常常會不專心,
一下看旁邊的風景,
一下抬頭看上面的風景,
排滿了一整條電線的鳥兒也來湊熱鬧,
好悠閒的感覺。





























路邊的這家機車店,
長長的門面瞬間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正值傍晚時分,
陽光開始要轉變成溫暖的顏色,
走廊下的光影和機車形成了一幅迷人的畫,
讓我們也忍不住站在那看上了好一會。





這是一家做墓碑的店,
舊舊的房子裡頭擺了一塊一塊尚未刻字的石頭,
裡頭有個表情嚴肅的大叔在工作著,
因為表情真的太讓人有距離感了,
連一向膽子大的我都一時開不了口,
只好默默的經過然後回頭拍下這看好有味道的"招牌"。






這台架上了綠色木架的腳踏車上面擺滿了各式各樣餅乾零食,
二位印度大叔正開心的聊著天,
詢問了二位大叔是否可以拍照,
大叔很阿沙力的點頭答應了,
就這樣我們二個在旁邊拍照,
他們二個則繼續聊天。

































太陽開始要西下的時刻,
斜射的陽光照進了走廊下的門窗上,
門外頭好看的鐵花的影子也映上了木門,
外面裡面都是迷人的風景。

































經過了這家茶行門前,
鐵製的拉門上色彩鮮豔的圖案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還有門前水泥柱上大大的鮮紅色的字樣,
雖然沒有營業,
卻依然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留言

  1. 喜歡你鏡頭下的馬來西亞,顯得額外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我很喜歡馬來西亞的建築物,
      舊的很有味道,
      雖然一樣是華人的建築,
      但和台灣的還是不太一樣,
      不過我發現好多慢慢都在拆掉了,
      像茨廠街就變了好多 :(

      刪除
    2. 很高興你喜歡馬來西亞,
      我也很愛這地方,特別是檳城和馬六甲。
      對啊,茨廠街是吉隆坡具有文化的地方,
      之前光臨靠近蘇丹街的咖啡館,
      走著的當兒自己仿佛就像旅客一樣,
      撇開治安問題,我覺得茨廠街真是一個值得來的地方。

      其實台灣也不錯,真心希望九月快點來臨,
      讓我看看台灣的美。

      刪除
    3. 我也是耶!

      我特別喜歡馬六甲和檳城,尤其是檳城,即使已經去了三次還是覺得有很多地方沒有走到。

      其實吉隆坡也有很多很棒的地方,如果治安不是這麼不好,會更讓人放心(我老公就不放心我一個人去那裡走,不然我好想一個人去到處晃晃)

      妳要來台灣旅行嗎?歡迎哦!我覺得台灣是個很適合也很歡迎旅人的地方(至少我自己就對旅人很熱情,呵呵),九月來還會很熱,要有心理準備哦。

      刪除
    4. 這兩個地方很有特色,我非常喜歡,喜歡走走拍拍以及文化特色的話,檳城和馬六甲確實是個好地方。你去過樂浪島了嗎?那裡也算是馬來西亞很漂亮的地方。

      對啊,其實吉隆坡和雪蘭莪這兩個地區應該也有值得去的地方,還有美食,呵呵,需要時間慢慢挖掘。

      我九月二十六日會到台灣旅行,不過只有短短的六天,我想很多地方都沒辦法去到。到過台灣的友人都大讚台灣人超熱情的(光聽這點就讓我想飛奔去台灣了),聽說那裡的夏天比馬來西亞更熱呢。 :(

      你常常會到馬來西亞嗎?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